科研处
 
 
当前位置: 科研资讯 >>  正文

王淑君教授研究团队在淋巴成像诊断领域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07/08 10:49:0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王淑君教授研究团队研发的二类新药"示踪用盐酸米托蒽醌注射液",于2021年6月22日取得生产批件。该项目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应用独特的自主装纳米晶技术,注射后能够靶向区域淋巴结,达到可视化淋巴示踪的作用,可广泛适用于甲状腺癌等区域引流淋巴结示踪。该产品是国内首个正式批准用于甲状腺手术区域引流淋巴结的示踪产品,经临床验证,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淋巴示踪效果,同时,可显著降低甲状旁腺误切率,起到保护甲状旁腺的作用,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示踪用盐酸米托蒽醌注射液"是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可视化示踪剂,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上市后将会填补国内甲状腺肿瘤淋巴示踪的空白,将有效带动生物医药相关产业的跨越发展。


上一篇:我校无涯创新学院刘永祥课题组通过色胺炔酰胺的级联环化策略实现了 Aspidospermidine相关天然产物的全合成
下一篇:我校无涯创新学院药剂学团队在增强纳米化疗药物肿瘤渗透方面取得新进展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