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2/18 10:25:51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215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区图书馆国为报告厅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刘宏伟教授作专题报告。校长程卯生出席会议,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科研处同志、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嵘主持。

程卯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我校申报国家级项目的主战场,面对新布局、新形势,全校教师既要深入实际、总结经验、分析不足,也要坚定信心、积极参与、认真对待;既要有勇于破题开局的气势,也要有敢于解题破局的勇气,还要高度重视学科交叉,强化对基础研究前瞻性、系统性思维,加强对外交流,持续增强信心、迎接挑战、实现突破。管理部门要加强管理、提前谋划、找准重点、精准服务;教师要提早准备,锻长板、补短板,且行且钻研。他号召,全校上下齐心、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打造自身“过硬”的本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进行科学研究,共同备战2024年申报工作。

刘宏伟作了题为《化学生物学项目申报点滴体会》的专题报告。刘宏伟指出,基础学科要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明确自己适合的领域方向。他以化学生物学为例,鼓励教师结合优势进行多学科领域交叉研究,引用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创新思维。同时,站在申请书设计的维度,从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到撰写行文,由点及面详细介绍了申报书各部分内容撰写的要点及技巧,并做了重点强调。

会议同时邀请我校无涯创新学院田楚彤副教授分享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田楚彤分别从项目评审流程、近年来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及资助情况、申请书撰写建议等三方面进行了细致介绍。尤其针对项目申报应注意的问题、申请书撰写要点等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中肯建议。

张嵘主持会议,并就2023年全国和学校基金立项情况进行了通报。她详细总结了学校近三年各学院立项情况,并对部分综合性大学以及三所药科类大学的重点立项代码进行了比较分析,总结经验,梳理问题;详实归纳了2023年项目申报的政策调整以及科研诚信的注意事项;从校、院、申请人三层次对学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的成功举办,拉开了我校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序幕,各学院将启动基金项目立题、撰写、形式审查等各项工作,从立项的源头提高课题质量,确保申报书的质量。希望广大教师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努力做好申报工作,为学校科技创新发展再谱新篇贡献力量。

上一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专项重点研发项目“基于人工智能设计和多维验证的抗体药物创新平台建设与转化应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非处方药制剂创新项目比赛”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