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非处方药制剂创新项目比赛”

发布时间:2023/12/14 10:08:4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强有组织科研,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校企合作,1212日,由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我校联合主办,沈阳药科大学-华润三九药物创新制剂联合实验室和科研处共同承办的第二届非处方药制剂创新项目比赛在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成功举行。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创新药物研究院助理院长董晨东、创新药物研究院项目总监陈东及研发中心相关人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科研处负责人、药学院教授方亮出席赛会。比赛由科研处副处长赵龙山主持。

关雪峰代表学校对华润三九多年来给予学校科研和发展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华润三九与沈阳药科大学同为行业翘楚,更是多年的亲密合作伙伴,双方彼此了解、相互信任,已共同组织举办两届非处方药制剂创新项目比赛,是校企携手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推进要求的有力举措,也是合力探索企业出题、高校答题联合攻关新模式的积极尝试,必将在加强有组织科研和引导师生思维转变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产生深远影响。他祝愿,非处方药制剂创新项目比赛越办越好,办成经典、办成品牌;学校师生能以参加比赛为契机,提升思考解决企业技术问题的能力,在未来的科研和学习中取得更好佳绩;华润三九凝心聚力、蓬勃向上,早日从国内“OTC第一品牌晋升成为国际“OTC第一品牌”。

董晨东首先代表华润三九对参与和筹备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表示,OTC创新产品的研发是可以兼具科学理性和人文温度的,校企间的沟通与合作应更加深入、更加密切。华润三九愿景成为大众医药健康产业的引领者,在消费者自我诊疗需求研究方面积累了深厚的经验,期待未来与沈药携手,共同致力于开发产品体验更优、创新性更强的自我诊疗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实现个性化、多元化的自我诊疗创造无限可能。

本次比赛共有17个课题组的37个项目参赛,在掩味策略的应用和新剂型开发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展示,比赛以现场样品展示及答辩的方式进行,共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单项奖16项。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十)成功举行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