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十)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08 10:07:19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由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药学名人系列论坛(十)在南校区校史馆报告厅成功举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应邀作专题报告。我校党委书记高明宇,党委常委、副校长路金才出席论坛。论坛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主持。

李校堃院士作了题为《生长因子类药物临床转化研究与特色学科发展模式的思考》的学术报告。他从“壁虎断尾”开始,详细介绍了FGFs(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在创面修复、糖尿病治疗、抗动脉粥样硬化、改善高血压等方面的临床价值,以及其在代谢调控等方面的科学意义,并通过分享30余年打造“生长因子”产学研王国的经历和温州医科大学在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的经验,为药学研究指出一条特别路径。他表示,学科发展要“凝练高峰、特色发展”,大药学理念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体系要做到“产学研医”相结合,形成“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医教融合”的特色,要处理好基础研究与转化、药物研究与临床应用的关系,做到“学校跟行业行动、教师跟产业行动”,促进更多成果技术落地,促进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蔡跃飘、瓯江实验室主任助理丛维涛、药学院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主任吴迪、院士办公室副主任崔虓、附属第一医院康复科主管治疗师陈传帮,我校党政办公室、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论坛。两校区师生代表近30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论坛。本次论坛让沈药师生有幸领略大家风范、聆听前沿之声。李校堃院士心怀家国、严谨治学的崇高情怀鼓舞和激励广大师生通过自强不息的行动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院士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非处方药制剂创新项目比赛”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赴上海企事业单位调研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