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专项重点研发项目“基于人工智能设计和多维验证的抗体药物创新平台建设与转化应用”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5 18:08:06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日前,2023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前沿生物技术”重点专项支持的“基于人工智能设计和多维验证的抗体药物创新平台建设与转化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本项目由沈阳药科大学联合复旦大学、荣昌生物、中国科学院基础医学与肿瘤研究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石药集团上海津曼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我校马宁宁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

王军志院士、夏宁邵院士、“前沿生物技术”项目跟踪专家复旦大学杨忠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邓玉林教授以及北京大学高歌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张娟教授、厦门大学罗文新教授、同济大学房健民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王兰研究员等行业专家出席会议。项目参与单位以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宁宁教授和子课题负责人就项目的实施向与会专家分别进行了汇报并虚心听取了专家意见和建议。邓玉林教授、杨忠教授、张娟教授、高歌教授、王兰研究员、罗文新教授等就项目的关键技术开发、实施方案和预期成果做出评价,并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组的工作基础,以及利用人工智能提高ADC和双抗药物设计和成药性的先进性,并进一步提出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性的期望和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王军志院士就项目的实施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基于人工智能设计和多维验证的抗体药物创新平台建设与转化应用”项目实施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关键性建议,鼓励项目团队充分挖掘人工智能在抗体药物研发中的应用潜力,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启动会的召开,将有助于项目研究目标更好顺利达成,更科学合理规划项目技术路线与实施计划,同时标志着“基于人工智能设计和多维验证的抗体药物创新平台建设与转化应用”项目正式启动,相信该项目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我国抗体药物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十一)成功举行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