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非处方制剂创新项目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30 11:53:32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全方位融合,充分激发我校师生的专业特长和创造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和高质量共赢发展,1229日,由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药科大学联合主办,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承办的非处方制剂创新项目比赛顺利召开。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亮,创新药物研究院院长王勇,研发中心药品注册高级顾问马舒冰,研发中心药学研究高级工程师张艳斌,创新药物研究院项目总监陈东;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药剂学教授方亮、毛世瑞、王东凯、王淑君,科研处处长赵秀丽应邀出席比赛。比赛由科研处副处长张嵘主持。

宫平首先代表沈阳药科大学对本次比赛的共同主办单位——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克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困难参加和筹备比赛的所有专家、老师、同学和企业同仁表达了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华润三九在全国OTC行业的影响和我校在国内药剂学领域的重要地位与技术优势,并表示愿同华润三九一道,立足自身领域,进一步深化全面合作,促进双方实现高质量共赢发展,共同为人民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本次比赛涉及咀嚼片、无水吞服散剂两个剂型三个品种。共有8个课题组的13个项目参赛,在掩味/矫味技术、制粒/包衣/成型工艺、新辅料应用、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展示,比赛以现场样品展示及答辩方式进行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最后,王亮代表华润三九对获奖团队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对出席本次赛的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比赛既是针对OTC制剂创新的尝试与展现,也是产业界和高校在制剂技术方面的深度沟通与对话。作为曾经的沈药学子,很欣慰的看到年轻的师弟师妹可以秉承沈药传统,将专业所长充分应用在解决行业实际问题上。华润三九将和沈药共同携手大踏步向前迈进,共同打造中国OTC领域更有温度、有思考、有技术的创新环境。


上一篇:我校与辽宁省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