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01 09:32:30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0月28日下午,学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南校区图书馆国为学术厅顺利召开。会议特邀中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魏敏杰教授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宫平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赵秀丽主持。

会上,赵秀丽就2022年全国和学校基金立项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照先进高校立项情况、重点学部的立项分布进行了比较分析,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最后从校、院、申请人三层次对学校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魏敏杰作了题为《NSFC申报书撰写与评审体会》的专题报告,先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相关领域研究热点的变化,对项目研究方向提出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再针对申请书,从选题到撰写,由点及面详细介绍了申报书各部分内容撰写的要点及技巧,并做了重点强调。

无涯创新学院孙丙军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体会》的报告。孙丙军分别从申请经历,申请代码和科学问题属性的选择,申请书的撰写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尤其针对申请书撰写方面,以自己研究课题为例,就申报过程中常见问题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中肯建议。

程卯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学校科研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位老师要提高意识,坚定信心,积极参与,认真对待。尤其青年教师,更要积极申报,以饱满的热情去尝试。学校、学院要精准管理,层层把关,发扬团队精神,拧成一股绳;教师要严肃认真,借力借智,提早准备,且行且钻研。全校上下通力齐心,做好周全准备,共同备战2023年申报工作。

最后,徐凤翔作总结讲话。他对动员大会的组织以及两位教授的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金申报一直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的重要工作,学校将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完善支持政策。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了新部署,学校要认真落实,各部门、各学院要强力推动,努力做好相关工作。他鼓励广大教师尤其青年教师要弘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要“不言失败、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不断收获”。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非处方制剂创新项目比赛”
下一篇: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明会一行来校交流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