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20:02:30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上午,由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药学名人系列论坛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我校43期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应邀出席论坛。上海医药集团总监、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樱,上海医药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上药北方药业总经理韩建生,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原院长曲章义教授,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以及在校全体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我校副校长宫平主持。

徐凤翔、柯樱分别致辞。

徐凤翔对杨宝峰院士一直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致以诚挚的谢意,对上海医药集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沈阳药科大学与上海医药集团共同致力于人类健康事业,此次双方在已有战略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并进,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共赢未来。他表示,学校将充分汲取系列论坛的智慧成果,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提高科研质量和水平,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成果落地开花,为我国制药产业作出新的贡献。

柯樱介绍了上海医药集团的发展近况,对我校在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及联合举办药学名人系列论坛是双方合作的又一个新开端,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上海医药集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程卯生、柯樱分别代表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瞩目下,杨宝峰、徐凤翔、程卯生、柯樱共同按下启动球,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正式启动。

杨宝峰作为首位论坛嘉宾,作了题为《新药研究与思考》的学术报告。他在报告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殷殷深情,并表示将亲历母校90周年校庆。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带领的研究团队在重大心脏疾病发生的重要分子和药物靶点的发现、离子通道靶点学说的提出、PEP06药物的创新与转化、As2O3心脏毒性的防控研究和粘复康开发等研究经历及研发经验。他强调,科技创新要注重交叉融合,要聚焦国家战略和人民健康需求。

【杨宝峰介绍】

杨宝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生物学会会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等20余所著名院校荣誉教授和荣誉博士;中华医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欧美同学会会长和科协副主席、中国心血管药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十八、十九届党代表,心脏疾病研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药理学国家重点学科、国家级教学团队及国家科技创新群体带头人;国家级教学名师,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及首届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杨宝峰院士从事心血管疾病相关研究近40年,在重大心脏疾病(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首次发现调控重大心脏疾病发生的重要分子和药物靶点,提出药物作用的离子通道靶点学说,分别编入本科生及研究生教材。主编规划教材《药理学》(6、7、8、9版),并获全国医药优秀教材一等奖。在Nature Medicine, Circulation, JCI,JACC,Cir Re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300余篇研究论文,为药物研发提供新思路,推动制药行业的发展。自主研发了大明胶囊、康欣胶囊、粘连平等多种新药,取得了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一篇:我校4项科研成果喜获2020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励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带队深入药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