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评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0:16:37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制药工程学院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撰写讲评及经验分享会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104室召开,线上腾讯会议同步直播。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教授、分党委书记李哲、制药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制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燕芳教授主持。讲评专家为研究生院副院长翟鑫教授和药物化学教研室王健教授。

会上,有机化学教研室秦铭泽副教授结合自己撰写的题为“4-芳基吲哚啉类PD-1/PD-L1抑制剂及四价铂前药的设计、合成及活性研究”的申请书进行讲解,同时提出自身在申请书撰写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结合申请书内容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讲评专家翟鑫教授分别针对上述申请书中科学问题属性、立体依据以及研究内容、拟解决的科学问题、特色与创新之处、研究计划与预期研究结果以及研究基础部分逐一进行点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申请人和涵评专家的角度介绍自身的经验,指导大家应该如何进行标书的精雕细琢。

随后,讲评专家王健教授进一步对上述申请书的内容进行点评补充,指出撰写标书时注意科学问题的提出,围绕科学问题开展相关工作。同时王健教授对自身成功获批的2020年的面上项目进行经验分享。

最后,副院长赵燕芳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此次百忙之中能拨冗前来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高我校科研创新能力。与会教师深深感受到,通过此次讲评会的学习,增强了自身申报的信心且对自身标书的撰写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上一篇:全校齐动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