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6 15:49:47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本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同步直播。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副校长程卯生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研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嵘主持。

会上,张嵘代表科研处作了题为《沈阳药科大学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1年申报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就2021年全国和学校基金立项情况分别进行了分析,对照先进高校立项情况着重进行了比较分析,并从校院两级分工、工作时间总体安排等角度对我校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

会议邀请中药学院李宁教授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体会》的经验交流。李宁教授分别从申请人、函评专家、会审专家三个不同角度对基金申报、函评和会审三个环节的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从“运动员”和“裁判员”不同角度出发,以自己真实申报经历举例,深入剖析经验与不足,与教师们进行了有益分享。

随后,程卯生发表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龙头和重中之重,对于学校和个人都有重要意义,各学院和科研教师务必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申报。随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计划出台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相关一系列改革措施,涵盖绩效考核指标调整、新增校内培育基金、新增专项管理费以及职称评定、导师遴选条件调整等各个方面。最后,对科研处及各相关处室、各学院、科研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要求科研处及各处室要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协同创新、提质增效;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常抓不懈、落地见效;各科研教师要走出校园、敢于交流,大胆创新、勇于挑战。

最后,徐凤翔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已经将国家基金申报作为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即将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强基金申报与管理,各学院和科研教师要高度重视。接着,他结合学校未来发展,对基金申报提出了“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的总体要求。他强调,科研是学校的命脉,是立身之本,更是提高学校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各学院领导班子务必要将基金申报作为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规划,“克服畏难,综合施策,奋力突破,保质保量打赢翻身仗。”

上一篇: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评会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参加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工作座谈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