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参加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科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09:35:34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监管科学工作座谈会,听取各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凤翔教授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IMG_256

徐凤翔在发言时表示,自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落户沈药以来,已经形成了全校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真抓实干,快出成果,多出成果的良好发展态势。学校认真落实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精神,结合实际,以“五个一”为抓手,从管理团队、专家团队、研究团队“三个维度”建设人才队伍,筑牢创新根基;聚集监管科学资源,先后与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辽宁省药监局、辽宁省药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务实合作;精耕细作,积极开展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项目26项,取得多项标志性研究成果;设立人才培养专项计划,招收培养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生;承办河南省、广东省、上海地区等药品监管培训班,发挥基地作用做好培训工作;紧跟时代步伐,以使命为导向,以更加开放的眼光,接轨前沿,组织系列学术交流活动。通过以上举措有力地夯实了发展基础,高标准、高起点推进了学校监管科学的快速发展。

徐凤翔汇报了基地下一步重点工作。一是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部在研项目;二是依托研究院九大中心,不断开拓新领域,产出新成果,为解决实际问题、产出新制度、新工具、新标准、新方法提供坚实支撑;三是加快推进中国监管科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研究,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及培育,加强监管科学研究生培养;四是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提升基地国际影响力;五是建立健全绩效奖励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激发创新发展效能。

焦红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发布后,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也引起国家高度重视。她强调,国家药监局组建以来,我国药品监管改革创新已踏上新征程。完善药品监管政策法律制度、深化审评审批改革、强化全生命周期监管、加强监管体系和能力建设,迫切需要大力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她要求,一要坚持国际视野;二要加强顶层设计;三要突出特色优势;四要完善运行机制;五要强化对外宣传;六要深化国际交流。焦红对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对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工作的开展,她多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并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四川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江南大学等11个国家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药品监管科学研究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国家药监局副局长徐景和、国家药监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我校与辽宁秘参堂药业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校企联合人参产品研发中心”揭牌仪式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