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校齐动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0/12/27 13:54:50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基础科学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是学校科研迅速发展的基本保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数量更是一个学校科研水准的重要体现。学校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亲自布署,并在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上提出了总体规划和要求。会后,全校上下迅速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面开展申报筹备各项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制定项目管理措施,完善管理制度

充分调动科研人员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科研处制定《沈阳药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自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若干措施》,通过加大学院及科研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绩效考核指标、增设二级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费、实施培育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限项申报其它类项目直接挂钩等形式,鼓励全校老师积极投身于基础研究,全力备战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二)补充绩效考核指标,增强申报意识

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指示精神要求,科研处联合组织人事部制定“关于追加2020年绩效考核管理学院考核指标的通知”,加大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的考核力度,通过增加2020年二级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观测指标,从申报计划、讲评撰写、修改标书、形式审查等方面,加强学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参与和指导,强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对科研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

(三)启动培育基金项目,提高项目质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质量,根据《沈阳药科大学科研专项基金管理办法》(沈药大科研字〔2019〕2号),科研处启动2021年度沈阳药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基金项目。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南要求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的方式,挖掘培育高质量申请书,学校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全面提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指导与帮助,鼓励教师冲击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四)学院讲评有序开展,申报工作稳步推进

自12月以来,药学院开展了基金申请分享经验交流会。制药工程学院、中药学院、无涯创新学院、医疗器械学院先后召开线上、线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讲评会,申请人结合申请书及撰写遇到的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讲评专家针对申请书中的各部分内容逐一进行点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指导大家应该如何对申请书进行精雕细琢。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为模板进行讲评,专家与申请人针对申请书问题直接沟通,使申请人明确了解申请书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效果显著。自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评会以来,在全校教师中取得良好反响,大家都感到受益颇深。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召开阶段性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篇:制药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讲评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