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第三次理事会暨服务县域经济对接会在西丰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24 15:13:3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一带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战略”,促进西丰县域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12月21日,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带队,赴西丰举行了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第三次理事会暨服务县域经济对接会。辽宁省教育厅校企联盟办公室副主任马如宇,西丰县县委书记康冠华,西丰县县长李凤楼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有关专家参加会议。联盟高校、科研院所、中等职业学校、联盟企业、西丰县政府有关部门及西丰县部分企业的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中国医科大学于泳主持。

李凤楼县长首先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西丰近年来发展情况,指出有联盟高校科技和人才的支撑,有联盟企业的热情参与,西丰县一定搭好桥、服好务,促进各项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希望联盟能够为西丰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马如宇副主任代表教育厅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辽宁省现代制药校企联盟扎实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政策引领,加强联盟建设;二是积极行动、形成合力、促进校企深度合作;三是服务县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促进辽宁振兴。

康冠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西丰县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西丰的企业要抢抓机遇,借力联盟,实现跨越发展。他指出,西丰将与联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育共建此次签约项目,并期盼落地项目早日结出硕果。

徐凤翔书记代表联盟理事长单位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校作为联盟牵头单位,要勇于担当,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推进联盟深度创新合作。他希望,全体联盟成员单位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各项决策部署,抢抓发展机遇,精诚合作,共谋发展。

会上,联盟秘书长金泉源作了2018年联盟工作总结并布置2019年联盟重点工作。西丰县和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分别发布了人才、科技需求和供给信息。针对西丰县中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产业需求,沈阳药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大连医科大学、锦州医科大学5家联盟单位发布了15项重大科技成果。经会前的沟通洽谈,此次联盟会上围绕校企、校地合作在科技项目合作、优秀生源基地、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全面战略合作等四个方面共签署9项协议。其中沈阳药科大学、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分别与茅台集团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辽宁鹿源参茸饮片有限公司在绿色保健食品开发,梅花鹿鹿皮、鹿骨等活性组分研究等方面签署了科技项目合作协议;沈阳药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西丰县第一高级中学签署了优秀生源基地建设协议书;沈阳药科大学、铁岭卫生职业学院分别与辽宁众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辽宁鹿源参茸饮片有限公司签署实践教育基地;沈阳药科大学、铁岭卫生职业学院与西丰县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盟还审议通过了政策咨询专家委员会、科技创新专家委员会、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3个委员会职责和成员名单。

会后,联盟成员单位代表还参观了茅台集团健康产业(西丰)有限公司、辽宁鹿源参茸饮品有限公司和辽宁众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此次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服务县域经济对接会,必将进一步促进联盟内涵建设,推动西丰民营企业蓬勃发展,激发地区内生发展动力,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我校组织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篇:沈阳市科技局赵日刚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