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1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12 14:45:37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发布的《2021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申请说明》,为做好相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指南

(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总体思路与政策保障研究(总课题)

(二)返贫的诱发机制与防止返贫的政策应对研究(子课题1

(三)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策体系研究(子课题2

(四)乡村产业振兴的发展模式、路径和对策研究(子课题3

(五)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创新研究(子课题4

(六)生态振兴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的实现路径研究(子课题5

(七)乡村建设行动和公共服务的政策研究(子课题6

(八)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和政策研究(子课题7

二、申请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申请条件

1.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正在博士后流动站或者工作站内从事研究工作、正在攻读研究生学位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的人员不得申请本项目。

(二)限项规定

1.本项目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

2.申请人同一年度一般只能申请1项专项项目(含应急管理项目)。

3.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尚未结题的人员,不得作为主持人或参与人申请此次应急管理项目。

(三)申请注意事项

1.研究期限为10-12个月(20221—202212月)每个子课题资助直接经费不超过20万元,总课题资助直接经费不超过25万元。

2.鼓励并优先资助团队整体申请本项目。要求申请人将本项目作为一个整体来申请,其中包含1个总课题和7个子课题,并分别提交项目总体申请书和各子课题申请书,在研究内容中应明确说明本课题与其它相关课题之间的关系,加强各课题之间的合作。总负责人需在申请书中介绍子课题分工情况,并附上整体申请项目承诺函,子课题无需提供承诺函。对不能组织团队整体申请,但对某一子课题确有研究优势的单份申请也有可能获得资助,该申请获准立项后申请人将归入整个项目团队。

3.拟申请项目的申请人到基金委网站在线填写2021年度申请书,申请代码选填“G04”,资助类别选填专项项目,亚类说明选填研究项目,附注说明选填管理科学部应急管理项目。正文部分按照申请书撰写提纲撰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本项目指南发布的课题内容撰写,项目名称应与上述8个课题名称保持完全一致,否则将不予受理。

此项目实行无纸化申请,请有拟申报的老师提前与我处联系,并于20211213日上午10时前完成系统提交。

联系人:杨钒

联系电话:024-43520086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21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与政策研究>申请说明》


上一篇: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沈阳药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