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沿科学论坛之医药创新研讨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4 16:37:54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科技周系列活动“前沿科学论坛之医药创新研讨”专题报告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南校区第三教学楼102教室同步播放。

此次专题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宋瑞霖执行会长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政策法规司吴利雅副司长做专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相关专业研究生及本科学生、多家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武志昂教授主持。

宋瑞霖和吴利雅分别以《中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现状及药品审批政策思考》和《药品管理法》修订情况介绍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宋瑞霖通过三个方面即创新发展现状、从美国三大法案的影响看我国医药创新政策、我国鼓励创新政策的展望与思考,对我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刻透彻的阐述与分析。报告生动精彩,分析问题深入浅出。吴利雅则通过两个方面即《药品管理法》修订的必要性、《药品管理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对我国《药品管理法》修订的整体进展及思路与原则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报告以国家政策法规的角度阐述了《药品管理法》的修订对我国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影响与促进。

最后,武志昂教授对两位嘉宾作出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希望参会的教职工及学生,通过本次专题报告都能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平台,在与专家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中,对医药产业相关领域的最前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拓展了视野,为学院的更好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上一篇:前沿科学论坛之中药学院承办的主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绿谷杯”创新创业大赛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