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绿谷杯”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时间:2016/11/04 16:11:4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充分激发我校青年教师和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绿谷杯”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是我校科技创新大会暨科技活动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共分为青年教师与在校大学生两部分。

10月31日-11月4日,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首先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作品展活动。本次活动的参展作品分为科技创新、生活创意与创业实践三类,共展出59份学生作品,各创作团队通过作品实物(模型)、作品方案、项目成果展出宣传,参展成员现场讲解,并配以作品展板、视频片段进行辅助展示。31日当天,由专家和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了现场评选。最终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4名和纪念奖21名,同时,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展出期间,利用线上微信平台也进行了作品的展示与投票,综合评选出各类别的“最佳人气奖”。

11月1日下午,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106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创新创业大赛及获奖教师、学生的颁奖仪式。大赛共有12个项目入围,采取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评选。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组组长、沈阳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敬东、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指导专家组副组长、辽宁何氏医学院副院长张福利、绿谷(本溪)制药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孙玉茗、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宫平、招生就业处处长罗颖、药学院教授唐星、社科与文体学院副教授盛春辉等应邀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委,大赛由科研处副处长张嵘主持。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及优秀奖若干。最终由招生就业处处长罗颖公布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典礼。评选过程紧张激烈,气氛热情高涨。

最后,副校长宫平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拔冗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奖的老师及同学表达了诚挚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参加青年教师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创新性很强、技术成熟度高、市场潜力大,而且参赛教师具有勇于刻苦钻研,善于创造,勇当大众创新创业浪潮排头兵的气魄。针对在校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作品展活动,他肯定了参赛学生在本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体现了我校学生活跃的创新思维与较强的创业热情,并强调,创新是创业的基础,创业是就业的最高形式,当代大学生应当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同时,学校也要为大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提供更为优越的创新环境,重视课堂教学中教师与学生的互动,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调动学生的创新积极性,改变不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的传统的以分数为标准的评价方式。

上一篇:前沿科学论坛之医药创新研讨专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前沿科学论坛活之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报告成功举行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