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8 09:29:12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在南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副校长宫平及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组织人事部、科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赵秀丽主持。

会上,赵秀丽代表科研处作了题为《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结暨2022年申报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就2021年全国和学校基金立项情况分别进行了通报,并对照先进高校立项情况着重进行了比较分析,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最后从校院两级分工、整体工作时序进度对我校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

会议邀请无涯创新学院孙进教授作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几点体会》的经验交流。孙进教授分别从国自然的申报政策,科学选题,青年、面上项目的申请经验,评审意见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以自己的申报经历及药剂学科立项项目为分析样本,深入剖析申请项目的思路和技巧,与教师们进行了有益分享。

宫平作了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他指出,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基础上,提升申报质量,努力实现中标率的稳步提升,并积极培育重点项目。他强调,科研教师要时刻保持谦虚的科学态度,对待评审意见要认真总结核对;青年教师要注重写作练习,努力提升写作能力,打好扎实基础;学校整体要加强对外交流,提高知名度。

程卯生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学校科研工作的龙头和重中之重,对于学校和个人都有重要意义,要提早布局谋划,高度重视,并分别对教师,学院,科研处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励教师要鼓足勇气、坚定信念、提早布局,注意申报学科合理选择,努力冲击重点项目;各学院要加强组织推动,多谋划,为老师申报提供好服务;科研处要进一步做好组织和协调工作,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

最后,徐凤翔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应用基础研究和基金工作对于国家和学校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早启动”、“真重视”、“多举措”、“保数量”、“上质量”的工作方针,要进一步强化认识,高度重视。同时,他从个人综合能力提升、个人科研事业发展、个人科研水平提高和资源争取等方面,进一步说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对于教师发展的重要性。他鼓励并期望各位老师要各展所长、扬长补短,在擅长领域深耕不辍,在申报和研究工作中不断磨炼,定能有所收获,获得提升。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论坛 (三)、(四)”
下一篇: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韩雅玲院士专题报告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