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韩雅玲院士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9/14 09:42:10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由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药学名人系列论坛在南校区图书馆107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部战区总医院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韩雅玲作为报告嘉宾应邀出席。论坛由校长程卯生主持,15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论坛。


韩雅玲院士作了题为《冠心病抗栓治疗新视角》的学术报告。韩院士指出,我国人群的冠心病类型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存在较大差异,以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STEMI)和不稳定性心绞痛(UA)为主。另外,我国人群的药物基因组学特点与国外人群存在明显差异,因此,在冠心病防治方面,迫切需要建立我国人群自己的数据。随后,韩院士分别从冠心病抗血栓治疗的风险评估、治疗策略、长期管理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冠心病抗栓临床研究的探索,分享了她带领团队在该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重点介绍了课题中的OPT-PEACE研究。OPT-PEACE研究为前瞻性、多中心、双盲、随机、安慰剂对照试验,旨在通过磁控胶囊内镜检测三种抗血小板方案的胃肠道黏膜损伤/出血情况,探索PCI术后优化抗血小板治疗策略,并建立一套胃肠道损伤评分系统。

会前,校党委书记徐凤翔在明德楼欢迎并会见了韩雅玲院士。徐书记对韩院士在心血管病研究和治疗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充分赞扬,并对韩院士长期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工作以及本次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校作报告等表示衷心感谢。

【韩雅玲院士介绍】

韩雅玲,中国工程院院士,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北部战区总医院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兼心血管内科主任,全军心血管急重症救治重点实验室主任。为美国心脏学院专家会员(FACC)、欧洲心脏协会专家会员(FESC)、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心内科医师分会名誉会长、辽宁省医师协会会长、《中华心血管病杂志》总编辑、清华大学医学院兼职教授等。

韩雅玲院士从事复杂危重冠心病的临床、教学与研究工作40余年,在复杂危重冠状动脉病变介入治疗、急性心肌梗死救治及个体化抗血栓治疗等方面完成了大量开创性工作,显著降低了危重冠心病的病死率,为提高我国危重复杂冠心病救治水平做出了重要贡献。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国家重大新药创制创新药物研究开发技术平台建设课题、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十三五”慢病重点专项等30余项科研课题。以第一完成人在JAMA等SCI收录期刊发表文章21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医疗成果一等奖共3项、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曾获得政府特津、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军队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领军人才、中国医师奖、辽宁省科学技术最高奖、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等荣誉。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是中共十六大代表和第11-13届全国政协委员。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坚定信心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