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处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 10:51:51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专利代理服务质量,2021年年初我校专利代理工作由单一代理机构更改为6家不同层面代理机构共同承担。为了方便学校师生快速、准确地了解各家代理机构和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2021年上半年科研处成功举办4次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系列活动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

2021年3月23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了专利代理机构说明会,各家专利代理机构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特色和优势。4月-7月期间,科研处先后邀请沈阳科苑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北京中济纬天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沈阳东大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和大连东方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的专利代理师分别就专利申请说明、药学类专利申请技巧、中药领域专利申请、专利申请保护策略和涉外专利申请途径及程序进行了专题讲座。

学校师生积极参与活动,先后共计200多人次参与学习,通过系列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增强了师生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系列知识产权大讲堂活动是科研处及科研党支部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 争做贡献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之一,将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争做贡献促发展”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落实推进,为基层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做贡献、促振兴,努力开创学校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及成果转化新局面。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结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校领导带队赴杭州走访多家企业 加强校企合作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