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药物研究所甘勇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28 09:28:57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上海药物研究所甘勇研究员应邀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第四教学楼104教室作题为《纳米药物载体的理性化设计及高效输运的微观机制研究》学术报告。校长程卯生、科研处处长赵秀丽和药学院有关领导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方亮主持。

    甘勇研究员是我校60期校友,他在报告中表示,是母校的悉心培养使他具备了扎实的药学功底,沈药是他成长的地方,也是哺育他的地方。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科研团队的研究成果,从发现消化道黏液中微生物往往非球体这一重要现象,凝练思路开展探索和科学实践,继而发现棒状体更容易在黏液中扩散,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新型功能型载体制剂的设计及其克服生理屏障机制的研究。

此次学术报告会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为同学们提供了学术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药物制剂在成药性开发中的重要作用。


讲者介绍:

甘勇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致力于创新制剂的应用基础和产业化研究,注重基础理论和产业化技术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在应用基础研究领域,围绕生物体内复杂的生理屏障,从物理药剂学角度出发,开展了新型功能型载体制剂的设计及其克服生理屏障机制的研究,取得了系列成果。先后在Science Advances、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ACS Nano、Nano Letter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在高端制剂转化及产业化方面,理性化设计制备多个创新制剂,显示了良好的成药性,目前正在不同阶段的临床转化和推进;获得授权专利35项,新药临床批件15项,研发上市创新制剂5项。任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Asian 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等期刊编委。任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资深委员、中国颗粒学会青年理事、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外聘专家。获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青年奖、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奖、中国药学会-石药集团青年药剂学奖等荣誉。

上一篇:机关党委赴雷锋学院开展“学习党史坚守初心、汲取力量勇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我校与杭州泰格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合作交流座谈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