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高建青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11:18:36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药学院副院长高建青教授应科研处邀请在第一教学楼A308室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和申报体会报告。药学院方亮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赵秀丽主持。

高教授首先介绍了浙江大学药学院科研的实力和现状,浙江大学药学院的老一辈科研人员和沈药亲密的联系,以及目前学院面临的困难和迎难而上的勇气。接着,他重点提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要点,强调理解《指南》的重要性,分析指南中表述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点,结合自身课题发掘很好的科学问题。选题的原则,结合国家政策导向,结合前沿热点,以交叉学科为例注重学科的融合。拓宽代码选择,在不同的学科不同的代码中,有相同的研究内容,以药剂学为例可以找到7种以上不同的代码。最后,他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比喻为找对象,年轻教师需要通过分析各种情况,捋清楚可能的办法,才能成功找到对象。

高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年轻教师印象深刻。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在科研课题的选择上给他们带来了指引,需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发展自身优势领域,同时寻找科研团队,突破科研瓶颈。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下一篇:杨振军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