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杨振军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8 09:55:4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2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杨振军教授应科研处邀请在播馨楼(四教)303室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个人体会和学科分析报告。副校长程卯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赵秀丽主持。

杨教授曾经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生物学兼职处长,从基金委的宏观目标和实施方案,重点讲述基金委改革方向和改革方法。《指南》中的科学问题分类成为改革关键,一定要读懂读透“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合”这四类科学问题属性本质。基金委支持基础科学研究,更加关注有限的目标和突出的科学问题。杨教授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绩,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鼓励青年教师发现科研问题,解决科研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本次是专家经验分享会第三场。通过专家经验分享鼓舞了年轻教师的斗志,丰富了申请基金的经验,提升了教师科研的意志。祝愿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结硕果,开新篇。

上一篇:高建青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
下一篇:袁正伟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