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广东双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纳豆激酶新剂型研发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4 13:48:02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与广东双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南校区药学院339会议室隆重举行 “I类新生物制品纳豆激酶注射剂及片剂开发”项目签约仪式。我校校长李炜芳、副校长程卯生、广东双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鹏、签约项目团队负责人邓意辉教授、沈药-双骏抗栓溶栓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主任徐峰教授及药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李炜芳校长和陈杰鹏总经理代表双方进行了项目签约。原北京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长龄教授,中国医科大学张美侠教授、辽宁药店联盟理事长张执刚等嘉宾见证了项目签约。

签约仪式由校科研处副处长张嵘主持。程卯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项目成功签约落地表示衷心祝贺。他回顾了我校同双骏生物在维生素K2和抗栓溶栓药物方面的合作历程,并对此次纳豆激酶制剂开发寄予美好祝愿,期望双骏生物和沈阳药科大学携手并进、传递健康、共创辉煌!

签约仪式后,李长龄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陈杰鹏、邓意辉、徐峰分别作了题为《创新·领路未来》、《纳豆激酶注射剂及片剂开发》、《消除动脉斑块的一类新药纳豆激酶》详尽、生动的学术报告。

陈杰鹏总经理在报告中表示,自己作为从沈阳药科大学毕业30年的校友,一直努力回馈母校,致力于健康事业。他高度赞誉我校药物制剂学的实力和影响力,感谢学校的大力支持,期待与邓意辉教授团队一起早日将纳豆激酶成功开发成I类新药。

邓意辉教授就本次合作项目即纳豆激酶注射剂和片剂的开发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虽然科研创新之路并不平坦,但科研团队的全体成员一定珍惜学校和双骏搭建的平台,齐心协力,迎难而上,不负众望。

徐峰教授介绍了纳豆激酶的溶栓功效及开发应用前景,并重点介绍了多年来我校科研团队在纳豆激酶领域潜心研究取得的成果及最新进展。

2018年,我校与双骏生物一起成立了维生素K2研究中心和抗栓溶栓创新药物研究中心。此次项目的成功签约就是基于校企共建的研究中心,基于前期双方良好沟通合作和共同努力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这必将成为双方合作的一个新里程碑,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实现长期共赢发展,共同为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篇:东北制药集团周凯总经理一行来校走访
下一篇:服务国家战略 高规格谋划学校事业发展——记徐凤翔书记带队赴国家科技部、国家药监局之行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