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清原县围绕教育服务一带五基地组织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09:06:15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9月28日,清原满族自治县副县长于立忠、县科技局局长王冬梅,县教育局、县卫生局、县经济局、县农发局有关负责人一行8人来校访问、交流。我校副校长程卯生、科研处副处长张嵘在南校区行政楼428会客室会见了客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程卯生代表学校对于立忠副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就学校建设、科研工作及学校牵头组建的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与教育服务“一带五基地”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回顾了当年我校孙启时教授与清原县合作建设龙胆草GAP基地的历史。于立忠对沈阳药科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当前清原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在开发龙胆草、人参等道地中药材资源、共建合作研究院、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等方面得到沈药的帮助与支持。随后清原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建设道地中药材原材料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吸引学校师生业创新创业及企业到清原投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程卯生最后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清原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在与清原县前期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深度与广度。双方决定近期将组织现代制药产业联盟单位赴清原县开展对接活动。会后科研处副处长张嵘陪同于立忠一行参观了第十二届中药资源考察展。

科研处成果科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会见及参观。

据了解清原满族自治县今年初获批创建“辽宁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先导区”,成为我省唯一一个被确定建立先导区的地区,清原发展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72.3万亩,现有中药材种植面积在东北三省居于首位,自主研发人工种植的道地中药材达20多个品种,其中龙胆草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2%,“清原龙胆”被定位为国家地理标志。以新建县中医院工程为轴心的中医药文化产业园建设工程正有序推进,康医康养项目得到较大发展,为创建“辽宁省中医药健康产业先导区”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我校举行海南碧凯药业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助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篇:第十届中国药师大会成功举办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