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程京院士专场报告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26 10:53:22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第十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程京院士专场报告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分子诊断与个性化医疗》的专题报告。毕开顺校长会见了程京院士,报告会由李炜芳副校长主持,我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由沈阳市科协主办,始于2004年,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九届。本次年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35位,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2位,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外专家38位。来自国内外知名专家200余位出席年会主会场及各专题分会场作学术报告。

程京院士(1963.7.14-- ),200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我国最年轻的院士之一。现任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奥生物有限公司总裁兼技术总监。主要从事基因芯片、蛋白芯片、细胞芯片和芯片实验室以及配套仪器的研究开发及其在重大疾病的早期诊断、预防、预后及个性化治疗,食品安全检测和药物开发中的应用研究。他所创建的国家生物工程中心,在基因芯片、蛋白芯片、细胞芯片的研制和应用方面取得了世界瞩目的研究成果,在生物芯片产业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先后开发出相关产品60余项,产品批量出口欧美三十多个国家上百家医院和若干科研机构,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推动了我国生命科学研究、医药研究及生物技术领域的飞速发展。

程院士在报告中运用大量具体实例对深奥的生物芯片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介绍了转化医学的概念,从疾病标志物的发现、分子诊断及个性化治疗等方面介绍了生物芯片在疾病预测、诊断、治疗中的作用,整个报告通俗易懂,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本次报告受益匪浅,对我校科研人员今后转变新药研发模式,开拓新药研发思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上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吴镭处长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篇:我校12项科研项目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科研启动基金资助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