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中医药防治病毒性肺炎基础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3 16:05:09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期已发布《关于发布2021年度专项项目“中医药防治病毒性肺炎基础研究”项目指南的通告》{以下简称指南),为做好我校国自然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计划设置

    (一)2021年度资助方向

    1.基于中医药理论的、有明确临床证据的方药防治病毒性肺炎的整合作用机制和药效物质基础研究。

    选择有明确临床证据的代表性方药,采取多学科交叉、联合攻关的方式,围绕病毒与宿主相互作用的关键科学问题,深入研究其疗效特点和整合作用机制,同时系统研究其防治病毒性肺炎的药效物质基础。

    2.对病毒性肺炎有潜在治疗作用中药活性物质的发现及其协同作用机制研究。

    从中药中寻找对病毒性肺炎不同病理过程有潜在治疗作用的活性物质(含复方组分、活性部位或单体),进行有效性、优化配伍(或结构)和作用机制研究。

     (二)资助期限和强度

    本专项项目直接费用总额度约为2500万元。项目资助期限一般为3年,研究方向1计划资助约6项200-300万元/项的项目,研究方向2计划资助约10项60-100万元/项的项目。申请书中研究期限应填写“2022年1月1日-2024年12月31日”。

    二、申请要求

1.申请人拟开展的研究工作须符合国家生物安全有关法规要求,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应提供依托单位的伦理审核证明;涉及病原微生物的项目申请,项目依托(或合作)单位应具备生物安全设施条件,随申请书提交依托(或合作)单位生物安全保障承诺,未按要求提供上述证明的申请项目将不予资助。

2.本专项项目从申请开始直至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不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2项的范围;获资助后计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人员申请和承担总数的范围。

3.申请人和参与者只能申请或参与申请1项本专项项目。

4.申请人同年只能申请1项专项项目中的研究项目。

三、申请时间

本专项项目申请书采用在线方式撰写,校内提交时间为2021年10月11日-10月13日10时,请有拟申报的老师认真阅读《指南》申报要求,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撰写项目内容。

请有拟申报的老师提前与我处联系并按时完成系统提交。

联系人:杨钒

联系电话:024-43520087

 

附件:《关于发布2021年度专项项目“中医药防治病毒性肺炎基础研究”项目指南的通告》

 

 

上一篇:专利转让/许可公示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重大疾病的物理治疗与调控技术”项目的通知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