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团簇构造、功能及多级演化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

发布时间:2021/02/20 17:54:25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近期已发布《“团簇构造、功能及多级演化”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为做好我校国自然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团簇是介于原子/分子与宏观物质之间的多核聚集体,具有确定的原子组成和化学结构,代表了凝聚态物质的初生态,是关联宏观性质和物质微观结构的理想模型,对深刻认识和理解物质转化的规律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化学、物理、生命、材料、环境、信息等多学科交叉,发展新型团簇及其多级结构构筑的新概念、新策略、新方法和新反应,建立团簇高精度和高分辨表征的新技术,在原子水平上揭示团簇特殊性质的结构基础与演变规律,理解团簇结构与功能的关联,制备功能团簇基材料与器件,解决基于团簇的变革性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促进相关学科的发展。

二、核心科学问题

本重大研究计划将聚焦团簇构效关系,探索物质结构与性能随团簇尺寸变化的规律,揭示团簇稳定性机制,理解多级团簇体系中主体与环境的作用机制,实现功能导向的多级团簇结构的精准构筑和宏量制备。包括:团簇的稳定性机制;团簇电子结构的规律;多级团簇功能的调控原理。

三、拟重点资助研究方向

1.团簇及其多级结构的精准构筑

2.团簇的电子结构及演化规律。

3.团簇的功能与应用。

四、资助计划

1.拟资助培育项目25—35项,直接费用资助强度约为8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3年。

2.拟资助重点支持项目5-7项,直接费用平均资助强度约为300-400万元/项,资助期限为4年。

此重大研发计划实行无纸化申请,请有拟申报的老师提前与我处联系,并于2021年3月18日上午11时前完成系统提交。

联系人:杨钒

联系电话:024-43520086 18304026637

附件:《团簇构造、功能及多级演化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度项目指南》

科研处

2021年2月20日

上一篇:关于组织申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成生物学”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糖脂代谢的时空网络调控重大研究计划2021年项目指南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