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08 17:58:5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

根据中国药学会《关于推荐2021年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已启动2021年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为做好组织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计划设置

1.主要内容

(1)支持针对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重大疾病,筛选具有新分子结构、新物质基础、新配/复方或新用途,以及靶向制剂、长效注射剂、缓控释制剂等新药物递送系统为特征的化学药、中药、生物技术药的研发项目。特别是通过新靶点、多靶点、新作用机制或信号网络机制产生药效的新化学实体研发项目。

(2)优先支持心脑血管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恶性肿瘤等治疗领域的项目、以及儿童用药和罕见病药物的研发项目。

(3)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基本完成成药性研究的项目,不支持没有任何工作基础的项目和工业企业已介入的项目。

2.资助及遴选方式

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实际资助金额以签订任务合同书为准),每年支持不超过10个项目。项目完成后,若寻求技术合作或转让,同等条件下以岭药业享有优先受让权。项目由中国药学会筛选项目,基金项目负责人牵头组织专家进行论证,择优给予资助,以岭药业根据项目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分年度拨付。

二、申报条件与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年龄不超过60岁;

3.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两年以上并有固定工作单位(不包括在站博士后);

4.在承担任务期间,每年(含跨年度连续)离职或出国时间不超过6个月;用于所申请项目的研究时间不少于本人工作时间50%;

5.每个项目负责人及主要研究人员只能申请一项,验收后可再次申报。

三、申报方式

请有拟申报意向的老师填写《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准备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一式6份(A4纸打印或复印,装订成一册,签字处签字),请于2021年4月23日14点前报送我处。

联系人:杨钒

电 话:024-43520086,18304026637

邮箱:1473792881@qq.com

附件:《中国药学会-以岭生物医药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

上一篇:关于转发《关于征集2021年度辽宁省科协调研选题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的通知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