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3:47:52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日下午,科研处在南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协调会。副校长程卯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和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赵秀丽主持。

赵秀丽处长介绍了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部署,解读了《沈阳药科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立项奖励办法(试行)》文件等学校力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新突破的七大重要举措。她强调,2019年我校申报基金项目155项,立项25项,与2018年比较在申请数量增加33项,立项数量增加4项。她指出虽然2019年工作达到预期指标,但是学校目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平均资助率仍低于全国的平均资助率,仍需鼓励科研人员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申报,提高项目申报率和资助率。

科研处盛志成介绍了2019年基金委改革对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影响及2020年项目申报中将会遇到的问题。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意见,互相分享经验。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分别提出申报人员拓宽申报代码、教师前期科研工作不足和指标中人员分类根据实际情况等问题。程卯生副校长带领大家一起协商并仔细讨论。

最后,程卯生副校长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是科研项目重要抓手。协调会的召开有助于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认真落实学校政策。2019年11月,学校刚刚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立项奖励办法(试行)的新政策。教师们应及时抓住大好机遇。第二,强化指标落地。学院按照要求统计拟申报的人员和名单。第三,加强沟通交流。学院和科研处之间应加强沟通交流,有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做到无缝对接。希望在科研处和学院的共同推动下,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深入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落户沈阳药科大学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