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深入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14:55:50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12月4日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深入科研处进行调研座谈。这是徐凤翔书记带队深入校内部门进行专项调研的第四站。副校长程卯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凤杰陪同调研。

科研处处长赵秀丽首先围绕学校绩效考核科研指标,对2019年学校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进行了详实汇报,通过对标先进院校,分析找准差距和不足,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工作计划及努力方向。

徐凤翔书记仔细听取了汇报,并详细询问了我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发表高水平论文,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敞开心扉,直抒己见,汇报了工作及感受。

程卯生副校长强调,全体科研管理人员要坚定信心,紧跟国家科技创新和产业政策导向,助力学校国家级平台、国家级项目、重大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成绩和新突破。

徐凤翔书记在听取汇报及与会人员发言后,发表讲话。他对一年来科研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一段时间以来,科研处的工作是有成效的,科技成果转化的效果明显,科技服务赢得好评。他从办学定位、学校影响力、综合实力、广大教师需求等四个方面着重强调了科研及科研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科研管理工作不仅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做好服务的同时,要充分发挥科研管理对科学研究、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并就做好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七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敢想敢干、引领发展、走在前列;二是要密切跟踪掌握国家科技创新政策及最新发展动态,超前谋划,把握工作主动权;三是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为学校和教师争取更大的支持;四是要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不断创新管理举措;五是要积极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强对校内科研情况摸底调查,积极与教师沟通联系。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新贡献;六是要克服困难,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提高工作效率;七是要继续提高服务标准和服务成效,再接再厉,做出新成绩。

上一篇:我校药用植物园获批辽宁省科普基地
下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协调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