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与中美华东成功举行新药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15 15:58:44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3月13日,沈阳药科大学与杭州中美华东制药有限公司在华东制药公司新大楼十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抗癌创新药“紫杉醇-油酸小分子前药自组装纳米粒的构建”项目签约仪式,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李炜芳,副校长程卯生,科研处处长金泉源,签约项目科研团队负责人何仲贵教授及孙进教授、王永军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华东制药董事长李邦良、总经理吕梁及科技人员40多人参加仪式;李炜芳校长李邦良董事长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_8AS1112

中国远大集团十分重视此次合作,医药事业管理总部总裁牛战旗、总裁助理郭立民代表远大集团总部参加会议,牛战旗总裁并在仪式上讲话。

签约仪式上,李炜芳校长首先致辞,高度赞誉了蓬勃发展的中美华东,为何教授团队项目能够落地中美华东表示衷心祝贺!李校长在讲话中回忆到远大集团早在2012年就投资150万在沈阳药科大学设立新药研发种子基金,今天签约的创新药项目也正是当初种子基金中的一个,深切祝福中美华东和沈阳药科大学的合作能够源远流长,并祝福中美华东继续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远大集团医药事业管理总部牛战旗总裁代表集团致辞。牛总盛赞沈阳药大在中国医药事业发展中的巨大贡献,强调这个项目是中美华东和沈阳药科大学合作的第一个创新项目,必须以研发为基础,患者为核心,市场为导向,坚持“要么第一,要么唯一”,坚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牛总同时也指出,创新药研发之路是“奢侈”而漫长的,从化合物发现到最后上市起码十年以上,必须拥有优秀团队和雄厚资金,并需投入大量心血。牛总最后满怀感情地祝双方未来的合作更上一层楼!

李邦良董事长最后致辞。首先代表华东制药对沈阳药科大学团队莅临签约仪式表示感谢。他说本次签约仪式为中美华东和沈阳药科大学建立科研合作基地迈出了重要一步,也标志着“紫杉醇-油酸小分子前药自组装纳米粒的构建”项目即将真正在中美华东落地生花,同时也象征着中美华东科研团队同国内优秀科研团队合作的开始,希望华东制药能够借势借脑借力,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从而实现公司第二次“三创”——创意、创新、创业。

_8AS1094

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沈阳药科大学将与华东制药共同携手合作,共谋发展,在创新药布局方面拓展新的版图,开辟新的航道,并将谱写绚丽的篇章;同时双方还将在合作中加深友谊,在双赢中共享成功,共创辉煌的未来。

_8AS1159

会后,吴晖副总经理向沈阳药科大学团队一行详细介绍了中美华东概况,并陪同参观了公司科研中心、原料药、制剂生产车间等。

上一篇: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率调研组赴我校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我校三项科研成果喜获2018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奖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