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沿科学论坛之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承办的主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4 15:31:00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1月3日,由科研处和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承办的“沈阳药科大学科技活动周之前沿科学论坛”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108教室成功召开。本次报告会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邀请到了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刘树琪教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葡萄酒分会理事长、中国酿酒大师)、天津科技大学张泽生教授(中国食品添加剂和配料协会营养强化剂与特种营养食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饮料协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食品学会常务理事)两位专家做大会报告。副校长李炜芳也来到报告会场,看望两位专家,并聆听了报告,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领导班子、部分师生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会议也吸引了其他学院的领导老师和部分学生,会场气氛热烈。会议由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副院长徐威主持。

会上,刘树琪书记报告主题为“葡萄酒产业深度调整期应关注的几个重大问题”,他指出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新常态下的深度调整期所面临的五大问题,即中国葡萄酒产业战略定位、中国葡萄酒个性和特色、成本和性价比、葡萄酒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葡萄酒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并且提供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向。张泽生教授报告主题为“药食同源食品功能配料的研究与开发”,介绍了中国居民慢性病的状况,并指出了功能食品对慢性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作用,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对山楂及D-手性肌醇的功能研究与开发,从体外试验及临床试验全方位的证明了山楂的心血管保护作用及D-手性肌醇的降血糖作用。

会后,学院党委书记马金武对远道而来的两位专家为我校师生传经送宝表示由衷感谢,并指出此次主题报告会为促进学院功能食品与葡萄酒两大学科科研工作的发展起到了积极重要作用,希望全体师生以此为契机,踏实做好教学与科研,把工作落到实处。

上一篇:前沿科学论坛活之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报告成功举行
下一篇:前沿科学论坛之“新药发现与药物递送前沿”主题报告会成功举办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