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前沿科学论坛活之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报告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04 15:35:22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主题报告在南校区第三教学楼105教室召开,校本部图书馆五楼第二学术报告厅同步播放。

北京大学药学院院长、天然药物及仿生药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73计划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生物候选药物牵头科学家周德敏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中组部“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丁克教授应邀出席制药工程学院承办的前沿科学论坛并做了大会报告。副校长程卯生、制药工程学院及兄弟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大会由制药工程学院院长赵临襄主持。

周德敏教授以“基于化学和生物学交叉的药物发现与创新”为题,从蛋白类药物的选择性PEG化,改善蛋白类药物性质;制备抗体药物复合物(ADC),实现靶向治疗;通过改变病毒基因组,实现病毒蛋白表面特殊把手氨基酸的修饰,构建可以连接各种配体的基因递送病毒载体;到改变病毒基因组一个或多个三联密码子,制备病毒的预防性疫苗和治疗性疫苗,报告了化学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成果。

丁克教授以“Estrogen Related Receptor (ERR) Modulators as Novel Potential agents for Metabolic Disorders”为题,介绍了世界首个亚型选择性ERRa激动剂DK3的发现及做为II型糖尿病和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候选药物的活性特点,ERRa小分子抑制剂的抗肿瘤活性、ERRγ选择性激动剂诱导白色脂肪向棕色脂肪转化的活性等雌激素相关受体调节剂的研究与开发成果。

两位前沿科学领域专家与参会师生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探讨科学研究心得。

本次前沿科学论坛的召开,使我校师生能够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开拓了师生视野,拓宽了教师的科研思路,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与领域专家沟通交流学习平台并助力今后的科学研究。

上一篇:我校成功举办首届“绿谷杯”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篇:前沿科学论坛之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承办的主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