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3/25 17:00:34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全校科技工作者的积极配合下,我校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已于3月18日圆满结束。申请集中接收期共申报基金项目140项,与去年相比,申请项目类型和申报领域有所拓宽,重点项目数增加明显,受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政策调整影响,面上项目申报量有所减少,申请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按项目类别:共申请重点项目3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1项、面上项目57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4项、联合基金项目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和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基金(延续资助项目)各1项;按申请的科学部:我校申请的项目主要集中在医学科学部,其次是化学科学部和生命科学部。其中医学科学部112项,化学科学部14项,生命科学部12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1项,信息科学部1项;按申请人所在学院:药学院47项,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30项,制药工程学院28项,中药学院25项,医疗器械学院9项,工商管理学院1项。

为适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变化,今年进一步加强了政策宣传力度,首次邀请各学院参与到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中,增加了学院组织申报和院内评审流程,并与各学院商议拟定了申报指标,为提高教师申报积极性、提高项目申报质量进行了有益探索。

1月初,科研处组织召开了2013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说明会,重点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政策,并邀请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教师作申报经验交流, 给各位申请人撰写申请书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2-3月间,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申报工作,中药学院邀请了2位校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终审专家对中药学科申请书进行了评议;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邀请了校外两位评审专家对药理学科的申请书进行了网络评议;学校组织了校内专家对其余学科的申请书进行了评审;他们从专业视角分别对各份申请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使申请人受益匪浅。

同时,科研处对申请书进行了逐份形式审查,共检查出6人超项,涉及10个项目,另外,还指出了50余份申请书的不妥之处,保证了申报项目的初审合格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导向性强、影响面广,申请书撰写标准高、要求严。今后科研处将继续加强协调服务工作,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不断摸索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

上一篇:我校参与组建“新药创制先进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
下一篇:我校2013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1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说明会成功召开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