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  正文

2013首届药物分析国际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09/28 16:28:46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9月27~30日,由我校主办的首届药物分析国际论坛在沈阳丽都索菲特酒店隆重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特邀了15位来自美国、日本、韩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作大会报告,并得到了国内外5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的200余名药物分析工作者的支持和参与。大会由我校药物分析学科主席邸欣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七处吴镭处长、中国药学会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贺浪冲教授莅临并讲话,副校长李炜芳致开幕词。会议期间还召开了第十一次全国药物分析教学交流会。

随着世界科技领域高新技术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药物分析方法与技术朝着高灵敏、高通量、高专属和高自动化的方向迈进,本届论坛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举办的。沈阳药科大学作为主办方,旨在以此为基础,不断扩大药物分析学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广大药物分析工作者提供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论坛通过大会特邀报告、分会专题报告与讨论、论文墙报展等形式,从药物质量控制方法与手段、药物分析新方法和新技术、生物样品分析和代谢组学分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美国乔治亚大学的Michael G. Bartlett、日本武库川女子大学的Jun Haginaka和浙江大学的曾苏教授等15位药物分析领域的著名专家在大会上做了精彩报告,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欢迎,并展开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投稿150余篇。经大会组委会评选,来自我校药物分析学科和国内10余所高校及科研单位的教师和学生代表做了分会报告,并有50篇摘要安排作墙报展示,全部论文摘要汇集成论文集,供参会代表互相学习。本次论坛在和谐、严谨、热烈和愉快的氛围中胜利闭幕。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史馆、中草药标本馆和药物分析学科的重点实验室。我校的学校发展史以及在药物分析领域取得的成就,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普遍赞赏。本次论坛提高了我校在药物分析前沿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为今后的国际间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西藏海斯科药业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篇:关于“2013国际医药创新高峰论坛”的第二轮通知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