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九)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0 19:44:43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由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药学名人系列论坛(九)在校本部图书馆五楼第一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药制药过程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副董事长王振中,上药集团中药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杨启明,我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论坛。论坛由程卯生主持。

肖伟院士作了题为《以功效物质为质量目标的中药制药全过程质量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他围绕中药制药全过程质量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背景与科学问题、研究策略与实践路径、未来技术发展与展望三个方面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他指出,构建先进制造体系、提高智能制造水平、促进中医药创新发展,已成为国家战略。他认为,解析中药复杂成分体系,建立有效的制药过程控制技术,通过研发新一代中药智能制造全流程连续生产系统,将助力实现制药设备连续化、工艺技术连续化,形成全产业链一体化运营管控平台。他强调,通过中药制药质量数据信息库、智能决策系统和智能反馈调控系统,采用基于边缘计算技术的自动调节和基于大数据的决策模型,实现中药复杂体系中功效物质的均一性智能反馈和调控,进一步促进工业大数据驱动下的中药制药过程质量控制持续提升。

程卯生详细介绍了药学名人论坛发起的初衷、与康缘集团长久的合作之谊、肖伟院士的卓著成就和学术造诣,他代表学校向肖伟院士拨冗莅临我校并为师生讲授精彩的学术前沿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可以让肖院士的治学精神和崇高情怀深深扎根在每一位沈药人的心中,继续鼓舞和鞭策大家共同为祖国药学事业建功立业。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本次论坛是领略大家风采、聆听前沿之声的学术盛宴,并以热烈掌声回馈院士的精彩报告。

江苏康缘药业研发总监、董事长助理、辽宁北峰药业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两校区师生代表近300人,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论坛。

会前,肖伟院士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高明宇、校长程卯生赴上海企事业单位调研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上海医药集团药学名人系列论坛(七、八)成功举行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