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药用植物园获批辽宁省科普基地

发布时间:2019/12/26 09:40:25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近日,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下发《关于命名2019年度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基地的通知》(辽科办发〔2019〕115号),我校申报的“药用植物园中医药文化科普基地”成功获批辽宁省科普基地。2019年度辽宁省科普基地评审认定工作,经单位申报、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现场考察等环节,最终共有20家单位被认定为辽宁省科普基地。

此次获批辽宁省科普基地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挖掘科技资源,开展特色科普活动,加强科普创新能力建设,发挥科普基地示范带动作用,为促进科技强省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科普基地简介:

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药用植物园面积6.8万平方米,2019年4月开始进行药用植物的种植,初步形成了百草园区、水生园区、岩生园区等特色药用植物种植区域。目前已种植药用植物200余种,每种药用植物均制作标牌,简明介绍植物的学名、别名、科属、形态、生境分布、入药部位、功能主治等。并在标牌上设置二维码详细介绍该药材的经典验方、主要成分、药理作用、研究进展等,为全校教师、学生和社会参观者提供较为完整的中医药科学知识。园区还点缀摆放了李时珍、华佗等7位中医药历史名人雕像,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中医药历史。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力争用三年时间,把园区打造成东北地区保存药用植物种类最多,融教学、科研、科普、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示范基地。

上一篇:袁正伟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
下一篇: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深入科研处调研指导工作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