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落户沈阳药科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25 20:20:37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日,由沈阳药科大学主办的“药品监管科学高端论坛暨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在沈阳召开。沈阳药科大学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正式揭牌运行。这是学校发展建设取得新的历史性突破。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等领导出席大会。

国家药监局及其主要直属事业单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药监局、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沈阳市委、市政府、本溪市人民政府、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等参加会议。

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大会由李炜芳校长主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巡视员毛振宾宣读了《国家药监局关于同意沈阳药科大学作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的函》。

徐景和代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以往沈阳药科大学在药学学科、药品监管政策以及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方面的成绩和突出贡献。重点就加快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入研究药品监管科学的基本定位;二是科学把握当前药品监管改革创新的迫切需求;三是共同建好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的运行机制。他要求并希望,沈阳药科大学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研究投入,加快创新步伐,以优秀的成果助推我国药品监管事业的发展,为我国早日实现制药大国到制药强国的跨越,更好地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监管科学研究院院长徐凤翔在致辞中指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落户我校,是国家药监局对沈阳药科大学综合实力的认可和信任,更是激励和鞭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跟时代步伐,突出使命导向,尽全力将基地建设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科学研究的智库,在监管科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监管科学研究等方面为中国药品监管事业、制药强国战略目标实现提供支持。

孙繁柏代表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成立,以及国家药监局在沈阳药科大学设立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表示祝贺。他表示,辽宁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沈阳药科大学发展建设,助力其更好地服务国家药品监管事业,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和辽宁省医药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多新贡献。

    药品监管科学高端论坛版块,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边振甲,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执行副会长、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云龙,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巡视员毛振宾,信息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黄果,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主任王小刚,药品审评中心副主任周思源,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王宝亭,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宋华琳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业务综合处副处长洪小栩,辽宁省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专家工作室首席专家魏晶,我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仲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悦教授分别围绕药品监管科学等相关主题作了主题报告。

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0家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国药集团、中国远大集团、东药集团等52家医药集团、制药企业的有关领导以及沈阳药科大学的师生代表参会。

上一篇: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协调会
下一篇: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第六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