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蒙中药创新研发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30 08:37:36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9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蒙中药创新研发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南校区中药学院C302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程卯生与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王伟共同为合作实验室揭牌。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雅丽、研究院副院长梁国栋,我校科研处处长赵秀丽、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副院长李宁、合作实验室负责人华会明等出席活动。会议由中药学院副院长李宁主持。

程卯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大唐药业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尤其是学校在中药民族药研究领域的基础及优势。他强调,共建“蒙中药创新研发实验室”意义重大,此次强强联合,将为双方的研究注入新动能,为我国蒙中药创新做出新贡献!

王伟院长介绍了大唐药业的发展历程,并重点针对企业目前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以及后续五年企业产品研发的核心计划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依托“蒙中药创新研发实验室”的平台,在中药栽培、药效物质基础阐释以及产品质量标准提升等方面与我校进行深入的合作。

在揭牌仪式后,共建实验室负责人华会明教授介绍了合作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双方针对后续合作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来宾还参观了“蒙中药创新研发实验室”和中药学院公共仪器平台。

“蒙中药创新研发实验室”的成立,拉开了沈阳药科大学与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帷幕,为我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服务社会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呼和浩特旧城(归化城)诸多百年老药行在建国后公私合营而成的制药企业。 2016年大唐药业正式挂牌上市。公司拥有13条生产线,可生产乳膏剂、丸剂等16个剂型266个批准文号的药品。独家生产肝肾颗粒、白杏片、暖宫七味散、沙棘糖浆等6个品种,拥有1个国家中药保护品种。目前,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道地药材培育、蒙药资源开发、特色专科药和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制药企业。


上一篇: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第六次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下一篇:青岛市即墨区考察团莅临我校洽谈合作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