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言良一行到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7/12/06 11:06:19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辽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于言良率领办公室主任杜秉海、发展计划与基础平台处处长金莉、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二处处长沈长青、成果转化与奖励处处长李智军等一行到我校就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校长毕开顺,副校长程卯生、科研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于言良厅长一行,在毕开顺校长、程卯生副校长的陪同下,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辽宁省药物制剂工程中心公共仪器平台和葡萄酒酿造、品鉴及质量控制实验室。实地调研结束后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首先科研处金泉源处长对学校总体情况及学校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优势特色科研方向、落实省政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重大科技成果省内转化、下一步科研重点工作等方面做了汇报。随后科技厅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分别从项目申报、科技奖励、科技政策落实、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

于言良厅长在听取学校汇报和与会人员发言后讲话,对沈阳药科大学科技创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科研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在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一带五基地”发展战略中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发挥学校应有的作用;二是对学校各类科技平台进行梳理,加快转型升级,争取创建更多的国家级科技平台。三是推动大学科技园工作,提高大学科技园对本溪医药产业基地的支撑孵化作用,争取创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四是主动适应国家、省科技计划改革新变化,争取获得更多科技项目;五是学习好、利用好国家和辽宁省的科技创新政策,鼓励创新,调动广大科研人员和学生的积极性;六是及时应对国家奖励政策新变化,争取获得更多国家级奖励;七是学校要注重科技成果在辽转移转化,多措并举提高在辽转化率。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了要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三步走”战略,同时我省也出台来科技强省“三步走”规划,学校科技创新工作要与国家、省科技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制定新时期学校科技创新规划,他表示,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校发展。

毕开顺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科技厅领导到沈阳药科大学调研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抓紧落实于言良厅长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抓紧制定方案,逐一落实本次会议内容,用好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用创新引领学校发展。

上一篇:中国远大集团-沈阳药科大学第三批创新药物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下一篇:扬子江药业集团副总经理梁宏一行来校洽谈科研合作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