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省重大新药创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3/04/03 17:23:11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4月2日下午,“辽宁省重大新药创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莅临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参加研讨会的有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陈涛、副处长孙杨、东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陈立军、本溪市国家高新区等5家“中心”组建单位的代表以及我校校长毕开顺、副校长李炜芳、组织人事部、研究生处、教务处、科研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

2012年6月,国家教育部启动了“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我校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我校牵头,联合国家(辽宁)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大连医科大学、辽宁医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和辽宁省医药临床研究中心共同组建了“辽宁省重大新药创制协同创新中心”。2013年3月,该“中心”被批准为“辽宁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此次研讨会目的是研讨“中心”筹建工作及联合工作机制,推动“中心”的培育建设,为申报2013年“国家2011协同中心”做准备。

研讨会由陈涛主持。校长毕开顺和副校长李炜芳分别致辞,热切希望与会专家和代表对“中心”的建设献计献策,共谋发展。随后,我校科研处对“中心”的组建情况和目前进展做了汇报。会议特别邀请了东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陈立军从协同创新中心重点评审阶段说明、申报材料的评审重点和中心组建参考三方面做了“2011计划”申报工作经验介绍。在讨论阶段,与会专家和代表畅所欲言,分别结合本单位在“中心”的分工,对自身单位的科研优势、科研任务分配机制、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

最后,副厅长张建华指出,“辽宁省重大新药创制协同中心”的建设方向符合辽宁省委、省政府和本溪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今后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创新协同体制机制,促进中心的建设发展。

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分享了“2011计划”申报的成功经验,与会代表对“中心”在培育组建中的焦点问题进行了研讨,达成了共识,提出了对策。这必将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培育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莅临我校视察调研工作
下一篇:副校长宫平带队访问山东省制药企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