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成果管理 >>  专利技术

授权专利信息表(一种制备咪达那新片的方法)

发布时间:2020/10/23 14:14:30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发明名称

一种制备咪达那新片的方法

专利号

ZL201710077797.9

申请日

2017.02.14

公开日

2020.05.01

申请(专利权)人

沈阳药科大学

发明人

孙英华、何仲贵、刘晓红、王永军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制备咪达那新片剂的方法,取处方量的填充剂、崩解剂和粘合剂,混合均匀,得辅料备用;将处方量的咪达那新和助溶剂分散溶解于无水乙醇中,得主药备用;将主药均匀喷洒在辅料中,加入润滑剂,混合均匀,测定中间体含量,压片,即得。本发明的咪达那新片剂制备方法采用喷枪将主药喷入预先混合好的药用辅料中,很好的解决了片剂在药物含量低的情况下的均匀度问题,此外,采用低水分的填充剂作为咪达那新片的填充剂无需烘干工艺直接压片,该直接压片工艺较湿法制粒、流化床、沸腾制粒、喷雾干燥等工艺更简单易行,适合工业化生产,有利于产品质量的控制和节能降耗,降低生产成本,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备注

制剂专利

上一篇:无
下一篇:沈阳药科大学知识产权工作简介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