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科研资讯 >>  正文

1.1类化学新药盐酸阿糖胞苷缬氨酸酯原料及片获得临床批件

发布时间:2017/01/05 10:47:57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研究开发的1.1类化学新药盐酸阿糖胞苷缬氨酸酯原料及片(受理号:CXHL1502498滇、CXHL1502499滇、CXHL1502500滇)获得药物临床试验批件。该品种曾获得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支持,目前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ZL201210425599.4、ZL200810083192.1)。2010年该品种转让给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并由双方上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申请临床研究。

盐酸阿糖胞苷缬氨酸酯片剂是我校何仲贵教授课题组等多个科研团队联合攻关并攻克了多项化学合成及药物制剂关键技术,最终研制成功的。盐酸阿糖胞苷缬氨酸酯片剂相对于母药阿糖胞苷口服生物利用度由21.8%提高到60.0%,完全适合口服给药,克服了现有治疗白血病药物,如阿糖胞苷等临床上只能注射,不能口服的给药途径的限制。该片剂属国内首创,极大的提高了临床患者的适应性,减少患者高昂的就医费用,实现产业化后将取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接下来该品种将按照要求组织临床试验,进一步明确药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推进药品早日上市。

上一篇:我校首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下一篇:何仲贵教授、孙进教授课题组在国际纳米权威期刊《Nano Letters》和《small》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