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袁正伟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06 11:14:17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下午,中国医科大学袁正伟教授应科研处邀请在百全楼(三教)103室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点与体会报告。副校长程卯生出席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赵秀丽主持。

袁教授重点从三个方面讲述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要点,强调《指南》的重要性,选题的关键性,标书的吸引性。最后,他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比喻为美味的桃子,年轻教师需要通过各种“垫砖”才能有机会摘取成功的果实。袁教授平易近人、亲切和蔼地讲述自己年轻时多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未果的经历,经常怀着失落沮丧的心情,以及后经导师点拨,毅然选择科研道路的勇气和决心,坚持不断发现科学问题和探索创新的科研作风,最终多次成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最终的成功来源于虔诚的科研态度和不轻易放弃的坚定毅力。会议结束,响起了热烈掌声。

通过专家的经验分享,让年轻教师真真切切地感受到科研道路的艰辛和不易,需通过不断提高自身才能走出一片广阔天地。

上一篇:杨振军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经验分享报告
下一篇:我校药用植物园获批辽宁省科普基地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