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率队参加国家药监局监管科学合作研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43:35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凤翔带领“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仲贵等一行前往国家药监局,参加监管科学合作研究工作座谈会。国家药监局科技国合司、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器械注册司、器械监管司、人事司、药审中心和器审中心的有关领导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家药监局科技国合司司长毛振宾主持。

徐凤翔代表学校高度赞同国家药监局以药品监管科学为抓手,实施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全面开启科学决策、科学监管的中国药监新时代;衷心感谢国家药监局一直以来对沈阳药科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强调,自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次赴国家局沟通学习,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术报告会。经过高位谋划、周密筹备,今年9月学校正式成立了整合全校顶尖科研人才和优势学科资源的“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并围绕研究院建设同辽宁省药监局商定了有关事宜,达成了共同参与国家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助力国家监管科学事业发展的共识。

徐凤翔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药学教育与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重点围绕学校在药品监管科学管理和技术研究领域凝练的“4+2”优势研究方向,及其如何服务监管科学研究和可开展的有关工作进行了详尽的汇报,还回顾了双方悠久的合作历史,尤其是近年来的紧密合作。

会议气氛融洽、进展顺利,收获颇多。与会各司局、中心领导与我校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对我校具备的研究基础和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纷纷表示愿意大力支持我校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工作,在药品、器械监管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业务合作。

在听取学校汇报及双方充分交流后,毛振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我校在药学教育与研究领域的实力与优势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高度重视、高位谋划、积极主动参与监管科学行动计划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已经开展的有关工作给予了认可。他指出,监管科学行动计划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推动监管理念制度机制创新,加快推进我国从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的重大举措。他介绍了目前国家药监局基于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同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方式及有关情况,总结了期望同我校合作的三大方向,并对今后沈阳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沈阳药科大学同各业务司局、直属单位的合作,希望学校能够为国家药品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徐凤翔书记对国家局及各位领导对学校的支持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把握机遇,不辜负国家药监局的信任和支持,根据会议达成的共识及各司局、中心提出的合作需求,继续不遗余力地积极推进与承担各项任务,力争成为国家药品监管科学基地,更加高效服务我国药品监管科学发展,为国家药监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响应国家药品监管科学行动计划号召,建设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基地是学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是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更是为国家药品监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重要机遇。相信,在国家药监局的正确指导下,沈阳药科大学一定会为国家药监事业发展、公众用药安全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青岛市即墨区考察团莅临我校洽谈合作
下一篇:我校与欧世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流动化学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