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主办药融圈产学研考察团走进沈阳药科大学暨药物制剂专场对接会和医药创新从这里出发——2019 中国医药50 人论坛

发布时间:2019/09/02 09:04:53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29日-30日,由沈阳药科大学、本溪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与药融圈、E药经理人共同主办的“药融圈产学研考察团走进沈阳药科大学暨药物制剂专场对接会”和“医药创新从这里出发——2019 中国医药50 人论坛”在本溪康溪理疗温泉度假酒店隆重举行。

本溪市副市长高巍、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志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卢伟,我校副校长程卯生出席开幕式。药融圈产学研考察团、中国药都、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的企业负责人或技术负责人,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E药经理人理事会,学校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无涯创新学院和科研处有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分别参加了二天的会议。

开幕式上,程卯生代表我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及各参会企业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沈阳药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新突破,尤其是我校药物制剂、生物制药领域的优势和特色。他指出我国从制药大国迈向制药强国,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迫在眉睫,需要政产学研抱团聚力、协同创新,本次活动就是要搭建政府、学校、企业合作的良好平台,寻找合作契合点,共同推动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我国和我省医药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高巍和卢伟分别代表本溪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致辞,介绍了本溪市积极抢抓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机遇,发展生物医药产业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高端制造业和其他新兴战略产业,特别是全力打造中国药都、生态健康城市取得的成果,并希望更多的专家学者、投资者、企业家参与到中国药都建设,最大限度地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携手营造最适于医药产业发展的环境,打造最适于医药产业优秀科研成果转化平台,推进辽宁乃至全国的医药产业发展。

会议期间,我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仲贵、国家特聘专家马宁宁教授、辽宁省特聘教授唐星应邀作了主旨发言。方亮、游松、夏焕章等12位教授进行了项目路演,并与参会企业进行探讨交流。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学校药物制剂公共仪器平台和中国药都园区。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企业对我校药物制剂和生物制药的学术水平、科研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创新成果顺利转化、支持中国药都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篇:沈阳市重要技术创新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吴希平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辽宁省科技厅王学来副厅长一行来校调研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