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隆重召开2018年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6 16:39:1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7月16日,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为主题的2018年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我校校本部召开。省教育厅校企联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涛、我校副校长程卯生、科研处处长金泉源,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三生制药有限责任公司、丹东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辽宁迈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我校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张嵘主持。

首先程卯生代表学校致辞。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学校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不移、举全校之力,扎实推进校企联盟建设各方面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并全面对接服务“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一带五基地”建设,坚持在服务中标定新目标、注入新动力、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金泉源代表联盟秘书处作了题为“携手共创合作新篇章、戮力同心奏响振兴最强音”的联盟工作报告。报告对联盟成立以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布置了下半年工作计划。

随后会议对联盟机构进行了调整。

推选程卯生为联盟理事长。增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辽宁省中医药研究院、本溪国家中成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3家研究机构为副理事长单位。新增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大连麦琪克生物有限公司、沈阳启迪三好街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成为理事单位并举行了加盟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各成员单位围绕加强联盟内部建设、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校企间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推进联盟校际间教学融合及协同创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省教育厅校企联盟办公室主任陈涛对联盟一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省校企联盟工作的由来、意义及建设进展进行了全面阐释。他希望联盟下一步要在绩效考核、内部联动、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强建设。省教育厅将全力支持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把联盟建设成为辽宁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范例,成为辽宁制药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引擎,为辽宁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和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成立于2017年4月,是辽宁省试点建设的15家校企联盟之一。联盟现已集聚包括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制药企业和科研院所在内的45家成员单位,已发展成为涵盖新药研发、临床研究、药品生产等医药产业技术链全要素,集教育、科研、人才培养、产业为一体的协同创新体。

上一篇:学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解读报告会
下一篇:延边大学林哲浩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并召开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第四次工作交流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