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延边大学林哲浩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并召开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第四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7/12 12:38:11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7月9日,校长李炜芳在药学院学术报告厅亲切会见了延边大学林哲浩副校长一行,党政办公室主任王延风、药学院院长方亮等参加会见并座谈。座谈会上,延边大学李东浩教授,沈阳药科大学郭兴杰教授、于治国教授分别做了题为《微分离分析样品前处理技术研究进展》、《环糊精/纳米金修饰的开管毛细管电色谱柱的制备及应用》、《中药药动学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双方并就关切的学术问题和科研合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7月10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延边大学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第四次工作交流会在校本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延边大学副校长林哲浩教授,崔炯谟教授,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李东浩教授、副主任安仁波教授、副主任何苗,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郭建鹏教授、副主任崔承弼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程卯生教授、科研处处长金泉源,药学院院长方亮教授、副院长李清教授,中药学院副院长路金才教授、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赵余庆教授等出席会议。

林哲浩、程卯生分别致辞并进行亲切交谈。林哲浩指出,人才流失是困扰边境大学发展的主要难题,双方应从机制体制和人才资源等方面着手,打破壁垒,实现协同。程卯生指出,协同创新工作可从本科做起,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共享教育资源,积极商讨、努力应对、解决问题,最终实现共赢。

会上,双方代表重点围绕长白山生物资源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长白山特色药用资源开发科研协作、长白山植物提取库纳入环渤海化合物库等方面展开交流。路金才教授和赵余庆教授也分别就我校前期与延边大学的合作项目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向提出意见和建议。

沈阳药科大学是我党建立的第一所医药类高等院校,延边大学是我党建立的第一所少数民族高等院校,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必将能更好的发挥创新优势,真正实现科研、人才、教学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上一篇:沈阳药科大学隆重召开2018年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下一篇:我校与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共建生命科学研究院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