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揭牌仪式暨供需对接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8 16:45:1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医药领域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发展,加快提升人才、科技供给质量和水平,助力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4月28日下午,由沈阳药科大学主办,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沈阳药科大学科技园、辽宁省生物医药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辽宁省重大新药创制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揭牌仪式暨供需对接会”在南校区行政楼117会议室隆重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农林医药高等教育处处长杨枫、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涛,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医药处处长兰红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与产业化二处调研员仲丽,西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秀丽,桓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辉,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等领导出席会议。16所驻省高校、科研院所、中等职业学校及43家企业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处长金泉源主持。

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着重介绍了学校服务我省医药经济、促进成果省内转化和培养省内药学人才方面做出的努力及成效。他表示,沈阳药科大学高度重视联盟建设工作,一定不负组织重托,携手联盟成员单位务实推进工作,为我省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制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花蕾作了总结性讲话。她代表省教育厅对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的成立及各项合作签约表示衷心祝贺,对支持全省校企联盟建设的各部门、各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全面推进“校企联盟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高等学校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并深入阐释了推进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建设校企联盟的意义和要求,对我校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努力进行了充分肯定,对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的建设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上,杨枫宣读了授权沈阳药科大学牵头建设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的批复文件。毕开顺邀请花蕾、兰红梅、仲丽共同为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揭牌。此外,针对近期对接成功的科技项目、科技特派员、实践教育基地、校地合作等四方面,共19个合作分别进行了签约。其中,锦州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高校分别与辽宁凯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辽宁华润本溪三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就12项科研成果签订了技术合同或合作意向,签约额达4190万元;西丰县鹿业发展局、桓仁县葡萄酒产业发展局分别与沈阳药科大学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签订了鹿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冰酒山葡萄酒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前,召开了科技成果、人才供需对接会,会前共征集了169项重点科技成果和33项技术需求。

辽宁省现代制药产业校企联盟由沈阳药科大学担任理事长单位,是省教育厅试点建设的15家校企联盟之一。联盟建设紧密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全面振兴及辽宁打造辽宁医药大省等重大战略部署开展工作。联盟的建立改变了传统的医药人才培养与成果转化模式,开创了人才定制培养、成果按需培需的新机制,开启了产学研融合创新、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指导下,联盟定会不负众望、携手奋进,成为辽宁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功范例,成为辽宁制药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引擎,为辽宁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和全面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校长毕开顺一行出席第四届浦江医药论坛
下一篇:1.1类化学新药盐酸阿糖胞苷缬氨酸酯原料及片获得临床批件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