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第四次工作会议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07 16:07:38   发布机构:科研处   浏览次数:

11月4日,我校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之一的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第四次工作会议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讨会在南校区行政楼117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我校与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共同主办。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执行会长宋瑞霖出席会议并致辞。东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海军,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事务代表朱康勤,深圳市坪山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李映中,通化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刚,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卢伟,安徽万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春蕾,苏州西山中科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闵旸等25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毕开顺出席会议,副校长李炜芳出席并主持会议。

宋瑞霖对联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转型的新引擎,以沈阳药科大学为核心的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应该成为链接产业和科研的平台,成为中国医药经济发展的枢纽。他表示,中国药促会将积极支持联盟发展,期望联盟能够做出更多创新药,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强大做出更大贡献。

毕开顺在讲话中强调,我校正处于新校区全面启用,开启发展新篇章的关键历史节点,近年来联盟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发展,学校一定会汲取本次会议的智慧成果,一如既往、不遗余力的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对联盟单位的回馈,积极推动成员间的产学研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推进联盟发展迈上新台阶。

校科研处处长、联盟秘书长金泉源作了题为“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共促联盟工作新发展”的联盟工作报告。随后,与会联盟单位代表就今后联盟发展模式、合作形式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隆重举行了加盟签字仪式。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通化医药高新区、本溪高新区等三家国家级高新区(基地)及苏州西山中科药物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安徽万邦医药科技有限公司2家国内知名CRO公司成为联盟第四批成员单位。

会议针对当前我国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特邀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研发展部总经理柯樱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药物制剂专业教授何仲贵作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联盟队伍,形成了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的新格局;积极推进了联盟成员间良性互动,为联盟成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为创新药物产学研战略联盟及我校“十三五”的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中国药促会的关怀和支持下,在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联盟必将为中国医药产业的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篇:总结表彰促发展 秣马厉兵开新篇—我校隆重召开2016科技创新大会
 

 办 公 室:024-43520087

技术转移:024-43520085

Email:kyc@syphu.edu.cn

 
 
2013 © 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    中国·辽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110016
平台研制:沈阳药科大学计算中心  技术服务